沐声

有幸在那一天,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

废材一枚,渣手速,渣文笔,ooc小能手
热衷于躺倒喊66,喜好拖更

黄叶吾爱
吾爱王叶

【韩叶】猫与鼠

且看韩猫如何吃掉那只小老鼠!!

甜甜甜,不甜也…不要找我哦(。^▽^)

2018/11/27  完版

沐声

改编自《格林童话》篇目中的猫和老鼠合伙,又名《不一样的童话》、《非典型童话》,睡前暖萌读物。

 

 

 

 

 

»»

 

 

 

 

 

韩猫与叶鼠念书时便生活在一起,成年后更住在一起。

"我们得准备过冬的食物了,不然到冬天会挨饿的,"韩猫说,"至于你嘛…”他望着正趴在沙发上,对着他就是一通星星眼的叶鼠…

“好吧…你哪里也不要去,好好呆在家里等我回来…"

 

 

韩猫回来的时候带了一罐猪油,叶鼠在闻见油香的时候也禁不住爬起来,跑到韩猫身旁打转。

“现在还不能吃…”韩猫说,“不然冬天我们会挨饿的…”

“好吧…”叶鼠被说服了,但两只眼睛仍旧亮晶晶的盯着油罐不放…韩猫似也有些没奈何的从兜里拿出两块猪油糖。

“喏…”韩猫把糖递给叶鼠,“给你的…吃完记得刷牙,不然牙齿又得疼了…”

 

 

叶鼠开心的扑到韩猫身上,把脸埋在韩猫厚厚的毛层中,好一会儿才小心翼翼的接过糖…

 

“好吃吗?”

韩猫舔了下递到嘴边的小爪子…

甜的…

很甜…

心里也像打翻了蜜罐。

 

 

嗯…到底放在哪里好呢?

“我觉得…这猪油放在教堂里再合适不过,因为谁也不敢偷教堂里的东西。我们把猪油藏在祭坛下,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决不动它。”最后韩猫总结说,猪油罐便也就这样被放到了安全的地方。

 

可是…没过多久,叶鼠便开始担心起猪油来,害怕藏猪油罐的地方会被他人瞧了去…于是便对韩猫说:“唉老韩,我想跟你说点事。”

“什么?”

“我表姐刚刚生了一个小宝宝,还请我当小宝贝的教父。那小宝贝全身雪白,带着些褐色的斑点。我要抱着他去接受洗礼,所以今天要出去一下,你一个人在家看家,好吗?”

“……好吧。”韩猫说,“你尽管去吧。”

虽然有些不太情愿,但韩猫仍旧是应了下来。就是心里头有些没来由酸酸的,觉得叶鼠就这么被人拐了去。


“为什么叶修的表姐不邀请我呢…”韩猫小声嘀咕着。

 

 

当然…这一切都不是真的,因为叶鼠根本就没有什么表姐,也没有被请去当教父…他直接溜进了教堂,偷偷爬到猪油罐那里…直到天黑,韩猫才等回了叶鼠。

 

“回来了?”韩猫调整着语气,尽量不让那些酸不溜丢的口吻被叶鼠听出个一星半点。

“啊…”叶鼠应着说。

“这一天肯定过得很愉快吧?”

“一切顺利。”

望着叶鼠那微微弯起来的下垂眼,韩猫心里的阻塞感更盛了,心说:好吧…你就是愿意跟别人呆在一块也不愿跟我一起…

 

 

然而没过多久,叶鼠又念起了猪油…于是他又对韩猫说:“老韩,你得帮我一个忙,再一个人看一次家…又有人请我当教父了,我实在无法推辞…”

“行吧…”韩猫望着叶鼠那似乎有些无奈的神情如是说,“早去早回…”

一心念念着猪油的叶鼠哪里能听得出韩猫那实在酸得不行的语气?就算有听出个一丝半毫来,也很快就抛却到脑后…

他从城墙后边溜进教堂,又爬到了猪油罐那里…

 

 

当叶鼠第三次提起当教父的事,韩猫的脸色实在是很有点不好。瞧着都快要完美融入黑暗中去…

“好事成三嘛,”叶鼠说,“你就让我去嘛…老韩。”

“行吧…”

望着窝在自己肚皮上似是撒娇的叶鼠,韩猫勉为其难的应了下去…

 

“你要是觉得在家无聊的话,就把屋子打扫一下吧…”已经走出家门,又把脑袋探了回来的叶鼠如是说,“我会早些回来的…”

行吧…

想到前几天睡得不是很踏实的叶鼠,韩猫想了一想,还是把屋子重新打扫了一遍,东西也摆放得整整齐齐。

而叶鼠也照着他说过的话,早早就回了来…

 

 

也不知是否叶鼠良心发现,从此便也没再应邀去当什么教父,而是与韩猫呆在一起…冬天一天一天的到来,外面再也找不到任何可吃的食物。韩猫想到了他们早已准备好的过冬的食物,便说:“走吧,叶修。我们去取储存的猪油…”

“好…”叶鼠回答说。

 

 

然而当他们抵达教堂,爬到祭坛下边的时候,却发觉那里早就空无一物,连猪油罐都不知到了哪里…

然后韩猫便也后知后觉反应过来,叶鼠去当“教父”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饥怒交加的韩猫回头注视着叶鼠,还没等叶鼠反应过来,便已一个饿虎扑食,然后…

把偷心偷食的叶鼠从头到尾舔了一遍…

 

 

 

“呜……!”

“老韩你听我解释呀…”

被暴力摧残后浑身湿漉漉的叶鼠泪眼朦胧着说。

 

 

 

“呜!老韩你好过分…我不过是…”

原来…叶鼠是放心不下那罐猪油,这才三番两次的找借口出来把它换了位置…

 

 

 

当叶鼠领着韩猫找到自己最后一次藏猪油罐的位置,韩猫望着那装得满满当当,没少一点的猪油,又是一个激动,又把叶鼠按在身下舔了个遍…

从上到下,从里到外…

 

 

 

就是这样!

 

 

 

 

 

»»

评论 ( 6 )
热度 ( 1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