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声

有幸在那一天,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

废材一枚,渣手速,渣文笔,ooc小能手
热衷于躺倒喊66,喜好拖更

黄叶吾爱
吾爱王叶

【吴叶】门

门的后面究竟是什么呢?…

多年以后,国王修仍不住告诫世人,请不要推开那扇门…

2018/12/11  完版

沐声

私设ooc,双向暗恋梗,悲调HE。改编自《格林童话》篇目中的忠实的约翰,又名《不一样的童话》、《非典型童话》,睡前暖萌读物。

 

 

 

 

 

»»

 

 

 

 

 

很久以前,有个老国王生了重病,当他意识到自己时日不多的时候,就对身边的人说:

“传忠实的吴雪峰来见我。”

 

忠实的吴雪峰,是一个仆人。老国王之所以这样的称呼他,是因为他侍候老国王已为时已久,加之他非常的忠诚可靠,所以也最受老国王喜爱。

 

当吴雪峰来到床边的时候,老国王说:“我忠实的吴雪峰,我知道自己不行了。现下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我的儿子…他还小,需要良师益友的辅助,除了你,我没有什么好托付的朋友了。如果你不发誓把他应该懂得的东西教给他,做他的干爹,我便不能安然瞑目…”

 

听了这些话,吴雪峰也说:“我决计不会离他而去,我一定会忠实地辅助他…即使献出我的生命,也在所不惜。”

 

国王瞧着吴雪峰的神情实在不像作伪,便也欣然着说:“那我便放心了,有你在一旁辅佐着小修,他一定会成为这天底下,芸芸众生都敬爱有加的君主…”说着老国王顿了一顿,“…我死后,你领着小修把整座王宫所有的房间和库房,包括房子里的所有财宝,都看上一遍…但要注意,有一间房子绝不能让他去…”

国王意有所指的说着,睨向吴雪峰的眸光也蓦然变得很锐利,他加重了语气:“如果他去了,必定会因此而陷入万劫不复的险境…你也千万要负起这个责任来。”

 

国王遽然敏锐的眸光注视下,忠实的吴雪峰眼里的眸光却是十分不显的闪烁了一瞬,却也得恭敬的应下。

 

当忠实的吴雪峰再三向老国王起誓后,老国王终于安然地躺在枕头上,永远的睡过去了。

 

在老国王被妥善安葬之后,忠实的吴雪峰应着老国王临终前的一切嘱托,将一切尽数而如实的告知了年青的国王修,并起誓道:

“我一定会忠实地执行自己的诺言,对你就像对你的父亲一样忠诚不二,即使是献出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辞。”

而抬头望向吴雪峰的国王修的眼眸却像是被雨打湿的蕉叶,他抬着双将泣不泣的悲伤眸子深深的凝视着吴雪峰,低沉着声线说:“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你的忠心。”

 

 

丧事办完以后,忠实的吴雪峰对着他的小主人说:“现在你应该看看你所继承的财产了,我带你去你父亲的宫殿里看看吧。”

接着吴雪峰就引导着国王修,在王宫上上下下的每个角落都巡视了一番,让他看过所有的财富和豪华的房厅,唯独余下一间房子没有打开…

 

年青的国王修亦发现了吴雪峰这点的小疏漏,当他们再三的经过这间房子,却并不打开房门,年青的国王修终于是按耐不住的问:“你怎么不打开这间房子呢?”

闻言吴雪峰却是怔了一怔,答说:“里面会有…”他深邃的眸光长久的停滞在国王修的身畔,像是意有所指的说,“使你感到恐惧的东西…”

 

然而国王修的好奇心已然被吴雪峰那意有所指的语气给撩拨了起来,甚至是盖过了他口中所说的,那些个恐怖之物:“可是我已经把整个王宫都看遍了,也想知道这里面…究竟是什么。”

一些温馨到,不准许第三人插足的画面,却是一幕一幕的从国王修的脑海中蹦了出来。霎时间他的眸光都有些飘忽不定的闪烁起来,而就在他话语声暂消的刹那,更是兀自的走上前去,用力着就要打开那扇门…

可忠实的吴雪峰却是温和的圈着他的腰肢,将他拉回到身旁,这才柔和了声线说:

“…你父亲临终前,我发过誓。无论如何…也不能让你走进这扇门…”吴雪峰略沉的声音自发顶传来,随着敏感的头皮传导到心脏的部位,像有一颗无形的巨石蓦地掉落在他心头那些个柔软的地方,感到窒息的同时,落下的震颤几乎要将国王修吞噬殆尽。吴雪峰声音沉重得像在告知死刑犯行刑日期,“否则…你和我都将大难临头…”

 

这样的像被雨水打湿的声音,渐渐的落在了国王修的肩头,也让他止不住的回忆起了过往那些像被雨水淋湿的每一梭光阴。

每一帧,每一帧的画面里,都映有吴雪峰的身影…

然而他带着无比希翼的凝视的那个人的眸里,却从来没有他的位置…

国王修的心一瞬就被揪得紧了。像是越下越严的白雪,一片一片的覆盖去生机。

他明知自己是怎么也比不过的,却不住执拗地说:

 

“于我而言…最大的不幸,就是不能走进这扇门…只要没走进,我便会日夜不得安宁…所以…你不打开,我就不走。”

 

虽然,国王修嘴上如斯说着,可心底里,却有着一个尖锐的声音,在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

就算你真的走进了这扇门,又能如何呢?

那本该不属于你的,还是不会属于你的呀…

 

吴雪峰瞧着不论自己怎么劝说,就是不愿离去的国王修,便也有些无奈的长长叹了一息。他面色略显凝重的从一大串钥匙中,找出那么一片钥匙,走到近前,就要打开那扇门…

而国王修却在这千钧一发的刹那,止不住的拽住了吴雪峰的衣袖,在他就要推开门的一瞬,制止了他:“罢了…”国王修略失落着说,“既然父王与你…都不愿我走进这扇门,那我不进便是…”

沉且低哑的声音,从国王修的口腔中泄漏出来,像是清冷的月光掉落到枝桠的下边,只落了一地悲怆。

而他心里那点莫名的期许,似也随着声音的流淌,一点点逸散开来,最终化作了万千颗星点消逝在浩瀚而无垠的苍穹…

 

国王修不知的却是,在他窥不见的视野的尽头,以忠实著称的吴雪峰却是表情略微妙着,而那扇他抓心挠肝都想着要进去的半掩着的门扉,此时却是泄漏出了一小片光景。

尽管这一小片的光景,仅是亿万冰山中渺小的一角,却已足够令天下人都不住失了颜色。

 

 

正对着半掩着的门扉泄漏出来的那一道缝隙的墙壁上,正挂着一幅用纯金装裱起来的绝美画卷。

画卷上细细的勾勒出一双缱绻着无尽温柔的眉眼,那个少年郎正立在紫藤花架的下边,他身后是大片大片开得烂漫的淡紫花瓣。

像是察觉到正有人凝视着他的缘故,所以在风拂过发梢的刹那,他回过头来对身后人漾出一个浅浅的笑靥。

那一刹那的回眸从他眼中所迸发出的光华,几乎像是狂风一样,顷刻便夺去了身后人无限的思绪。

以致于而今的吴雪峰再度看到那一幅画的霎那,仍不住的失神,像是一度回到了那年暮春,那个阳光尚好的午后。

少年人回眸对他漾出的那一个甜美的笑靥,是这春日开得绚烂的万千花朵,也抵不过的万亿分之一的从他眉眼间流转出来的刹那光华…

 

 

 

 

 






月上树梢头,国王修趁着众人都在熟睡的空当,从吴雪峰那里翻出了那一大串钥匙。

他凭着记忆,翻出那一片与这扇门相契合的钥匙,心下百味杂陈的推开了那一扇门。


国王修原想着,这一所房间内部,定然是充满了父王与吴雪峰二人的点滴回忆。

然而当他真真正正的窥见这内里的万分之一时,却不由得惊得失了颜色。


这一所不准许外人窥探的房间内部,挂满了满满一屋子的画。

那些个画作里唯一的主人公或站或卧,或静或动,无一不诉说着作画人对画里人热切得像是可以将万物都焚尽消矣的绝望情感。


而国王修也已然有些怕了,他不住的往后退去,想要逃离这隐秘而无限旖旎的昏暗房间。

然而还没等他退却到门扉处,便撞上了一厚实的,带着点灼烧热度的胸膛。


国王修像是蓦然受惊了的小兔子一样,几乎是电光火石间便往着一旁跳去,他猛地回过头去,却见着吴雪峰正立在门扉处。

斜斜的月光倾落下来,致使他一半的面部轮廓沐浴在清冷的月色下,而另一半的面部轮廓,却像是隐藏在欲望滋生的无限黑暗之中。

 

 




直到……

国王修被掩上了门扉而一步步走近到他身畔的吴雪峰压在了丝绸铺就成的地毯上,仍不住的想:

 



他这是…推开了怎样的一扇门?

 

 

 

 

 

»»

评论 ( 13 )
热度 ( 109 )

© 沐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