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声

有幸在那一天,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

废材一枚,渣手速,渣文笔,ooc小能手
热衷于躺倒喊66,喜好拖更

黄叶吾爱
吾爱王叶

【轮回叶/吴叶】青蛙王子

且看被巫婆诅咒之后化为青蛙的王子修如何凭本事撩汉!

2018/11/23  补完版

沐声

改编自《格林童话》篇目中的青蛙王子,又名《不一样的童话》、《非典型童话》,睡前暖萌读物。

Q:为何青蛙早不出现晚不出现,偏偏在翔翔王子稍做休息的时候才突然出现?/斜眼笑

 

 

 

»»




在遥远的古代,人们心中的美好愿望往往能够变成现实。就在那个令人神往的时代,曾经有过一位国王。国王有三个儿子,个个都长得帅气挺拔,雍容尔雅。其中,大儿子名唤泽楷,是三个儿子中最为帅气,但也最为不善言辞的第一人;二儿子名唤波涛,是三个儿子中最善沟通交际,有令与他攀谈过的人都不住扼腕大呼“如沐春风!”的第一人。

据说,民间弄堂里还流传着那么一个算不上佳话的佳话:

波涛王子有着不与之言语,而洞悉泽楷王子心内所思的能力!

而国王最小的儿子,单名一个翔。据说,这是取自前人“凤皇翼其承旗兮,高翱翔之翼翼”中的翱翔之意,里边也寄予了他父王与王后二人对他的期许:希望他能够像展翅翱翔入天际的人中之凤,能给无数人带来惊喜……


只是,翔翔王子带来的“惊喜”,总能让王后花容失色,国王暴跳如雷,他两位哥哥啼笑皆非,实在不知该拿他如何是好。

 


国王的宫殿附近,有一片幽暗的森林。在这片森林中的一棵老椴树下,有一个水潭,水潭很深。在天热的时候,翔翔王子常常来到这片森林,坐在清凉的水潭边。他坐在那里感到无聊的时候,就取出一只金球,把金球抛向空中,然后再用手接住。这成了他最喜爱的游戏。

 

只是,生活总得有点“惊喜”,不然又怎会突出它比小说更具有戏剧性?

不巧的是,有一次,翔翔王子伸出两只手去接金球,金球却没落进他的手里,而是掉到了地上,而且一下子就滚到了水潭里。翔翔王子两眼紧紧盯着金球,可是金球忽地一下子在水潭里就没了影儿。而水潭里的水又很深,实在是看不见底。翔翔王子冥思苦想,思却了无数办法,仍旧无计可施,便也恼羞成怒起来,开始破口大骂这个无辜躺枪的深水潭矣。

 

等他骂得气喘吁吁,终于忍不住停下来坐在一旁稍做休息,只待恢复元气再来大战个三百回合的时候,一个很大的声音蓦然从背后冒了出来,吓得翔翔王子一个哆嗦,差点就要跌入那深不见底的水潭里。

 

实在惊吓得连心都要蹦得跳出来,大喜大悲后翔翔王子的面色还有点惨淡,神色似也有些恍惚,一张细白脸蛋也蔓了些像是暮色时分渲染在天边的绯红云霞,眼眸之中甚至还氤着些可疑水雾,看起来还怪可怜的!

实在惊吓过度的翔翔王子微微张开口来,却也不知究竟要说些甚么,仅是呆愣愣的望着从水里边冒出来的,一只丑陋不堪而肥嘟嘟的青蛙!

 

"哎呀呀,王子,您这是怎么啦?脸色这么难看?要是给石头瞧了去,都会心疼的呀!"青蛙大叫着。

 

翔翔王子心说:那还不是被你这丑东西给吓的?可转念一想,心里又有了点计算。

"啊!原来是你呀,游泳健将,"翔翔王子对青蛙说,"我在这儿…是因为我的金球掉进水潭里了…"

作势扁了扁唇,满目委屈…

 

"好啦,不要难过啦,"青蛙回答说,"我有办法帮助您。不过…要是我帮您把您的金球捞出来,您要拿什么东西来回报我呢?"

 

"亲爱的青蛙,你要什么东西都成呵,"翔翔王子回答说,"我的衣服、珍珠、还有宝石、甚至我头上戴着的这顶金冠,都可以给你…"

 

听了这话,青蛙对翔翔王子说:"您的衣服、珍珠、宝石,还有金冠,我哪样都不想要。不过,要是您喜欢我,让我做您的好朋友,我们一起游戏,吃饭的时候让我和您同坐一张餐桌,用您的小金碟子吃东西,用您的小高脚杯饮酒,晚上还让我睡在您的小床上…要是您答应这一切的话,我就潜到水潭里,把您的金球捞出来。怎么样?"

 

"好的,太好了,"翔翔王子说,"只要你愿意把我的金球捞出来,你的一切要求我都答应。"翔翔王子虽然嘴上这么说,心里却想:

这只青蛙可真够傻的,尽胡说八道!他也只配蹲在这水潭里,和其他青蛙一起呱呱叫,怎么可能做人的好朋友呢?

 

得到了翔翔王子的许诺后,青蛙把脑袋往水里一扎,就潜入了潭里。过了不大一会儿,青蛙嘴里衔着金球,浮出了水面,然后把金球吐在草地上。翔翔王子重又见到自己心爱的玩具,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他把金球拣了起来,撒腿就跑…

边跑,边还在心里哈哈嘲笑着青蛙:

这个蠢东西…哈哈哈哈哈…!

 

"别跑!别跑呀!"青蛙大叫着,"带上我呀!我可跑不了您那么快。"

 

尽管…青蛙扯着嗓子拼命叫喊,可仍旧一点儿用没有。翔翔王子对青蛙的喊叫根本不予理睬,而是径直跑回了家,并且很快就把可怜的青蛙忘记得一干二净!青蛙也只好蹦蹦跳跳地又回到水潭里去。

 

第二天,翔翔王子跟国王、王后还有两个哥哥们刚刚坐上餐桌,才开始用他的小金碟进餐,突然听见啪啦啪啦的声音。随着声响,有个什么东西顺着大理石台阶往上跳,到了门口时,便一边敲门一边大声嚷嚷:"翔翔王子,快开门呀!"听到喊声,翔翔王子急忙跑到门口,想看看是谁在门外喊叫。打开门一看,原来是那只青蛙,正蹲在门前…翔翔王子见是青蛙,便猛然把门关上,转身赶紧回到座位,心里惊惶极了。波涛王子发觉翔翔王子一副心慌意乱的样子,就问:

 

"弟弟,你怎么啦?怎会吓成这个样子?该不会…是门外有个巨人要把你抓走吧?"波涛王子玩笑着说。

 

"啊…不是的,"翔翔王子嗫嚅着回答说,"不是什么巨人,而是一只讨厌的青蛙…"

"青蛙找你做什么呢?"国王突然插话问。

 

"唉…昨天,昨天我到森林里去了。坐在水潭边上玩的时候,金球掉到水潭里去了,于是我就很伤心…青蛙就…就替我把金球捞了上来。

…因为青蛙请求我做他的朋友,我就答应了,可我压根儿没有想到,他会从水潭里爬出来,爬这么远的路到这儿。现在他就在门外呢,想要上咱这儿来…"

正说着话的当儿,又听见了敲门声,接着就是大声的叫喊:

 

"翔翔王子我的爱,

 

快点把门开一开!

 

你爱的人已到来,

 

快点把门打开来!

 

你不会忘记昨天,

 

老椴树下水潭边,

 

潭水深深球不见,

 

是你亲口许诺言。"

 

众人听后面色各异,仔细看来似乎还有着点忍俊不禁。

国王轻咳了一声后对翔翔王子说,"你决不能言而无信,快去开门让他进来。"翔翔王子也只得走过去,把门打开。青蛙便也顺着台阶蹦蹦跳跳进了门,然后跟着翔翔王子来到座位前,接着就是一声大吼,"把我抱到你身旁呀!"

 

翔翔王子听了气得发抖,国王却吩咐他照青蛙说的去做…他便也只得忍气吞声,把青蛙放在了椅子上…

 

而见惯了翔翔王子这混世魔王无理取闹的一众却在今日瞧着他吃了个闷声亏,却打断牙齿往肚里咽,也不言语…俱都惊奇得在心内大呼:这可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便也有些佩服起青蛙来,言辞里也越发热情起来…

 

 

昨日不顾青蛙叫喊,只一面跑回家去的翔翔王子,在冷静了下来之后,便也有了些不安。也知悉他这么做,确实是有些不妥。还想着,一会儿用过早饭之后,再去偷偷瞧他一眼就行。可事实却总是计划赶不上变化,谁能够想得到,这么一只青蛙会跳这么远路,甚至还跳到了他的家!

 

翔翔王子心里实在不太高兴。

所以当青蛙央求他把自己抱到桌子上去时,便也装作听不见的样子,只顾用着早饭。而坐在一旁的波涛王子见了,便也有些无可奈何的摇头笑了笑,然后用手捧着青蛙把他放在了桌面上。

而被抱上了桌子的青蛙似乎还有了些不好意思…像人类那般对着波涛王子就是一通颔首,后用着非常之恭敬的语气说:“非常感谢您,波涛王子。”

而波涛王子却不由惊讶了起来,于是问:“您也知道鄙人?”

青蛙说:“谁能不知道‘如沐春风’的二王子呀!”

 

瞧着青蛙与他二哥聊得实在有些热火朝天,翔翔王子便也更加的不快起来。心说:分明是我先发现这只青蛙的,凭什么他就要和别人那么好!

 

而听着青蛙与波涛王子有一句没一句聊着天的泽楷王子亦也有些好奇的瞧着眼前这么一只肥嘟嘟的青蛙,平素里无波无澜的眸子似也缀了些星光,在听到了青蛙央求翔翔王子给他夹他够不到的菜时,还自发自觉的伸出筷子来帮他夹了菜。

而心不甘情不愿的翔翔王子在一番心思过后,终于是抬起手来,正欲帮青蛙夹菜…却眼睁睁的见着他大哥的筷子落入了青蛙面前的小金碟里…夹的正是适才青蛙央求他夹给他的菜色…

翔翔王子:“……”



青蛙见有人已替他夹了菜,还甚是感谢的向他大哥道了谢说:“十分感谢您,泽楷王子!您果真同传闻那般是‘轮回第一人’呢!”

听着青蛙奉承,翔翔王子不由讽刺一笑,虽然外人不知道,但他这个知根知底的,哪会不知道他大哥其实最讨厌别人拿他的容貌说事了。呵!且看这只青蛙一会儿怎么收场!

翔翔王子酸不溜丢的想。

 



然而…他所预料的那些事情却没有照着他所想的那般自然发生。

 

在翔翔王子异常震撼的眸光中,他大哥的耳尖却是慢慢慢慢的就染上了些绯红。

泽楷王子似是有些羞赧的对着青蛙如斯说:“谢谢你,青蛙先生。”

 

翔翔王子:“!”

翔翔王子:“!!!”

翔翔王子:“!!!!!”

翔翔王子…翔翔王子觉得自己三观都要裂尽!

他极度的怀疑,这只青蛙…有毒!

 

…如若不是这样,那他的两位哥哥怎会腆下脸来与那只肥嘟嘟的青蛙言笑晏晏?

他那平素里甚是不苟言笑实在威风凛凛得可以的父王与王后,又怎会大改严肃之风而满目笑靥的对着那只丑陋不堪的青蛙说:“喜欢吃什么就多吃些,不够的话我再让厨房上。”

翔翔王子:“……”

 

 

而那只在众人伺候下吃得那叫一个津津有味的青蛙还甚是虚情假意的说:“哦!亲爱的国王陛下与王后殿下,您们的好意我心领了。只是…我也用不了这么多呀,这些就已足够…”

再三推辞后,王后总算歇了再让厨房添菜的念头。转眼见了青蛙面前的碟子就要吃空,便自发夹了块酥糕放在那里,温声说:“青蛙先生,你尝尝这个…这可好吃啦!”

在翔翔王子瞠目结舌的眸光中,青蛙还故作优雅的轻轻咬了角酥糕,然后用着十分夸张的语气如斯说:“哦!这真是太美味啦!我还真不知这世上还能有什么能比得过这酥糕还要美味!王后殿下,十分感谢您…”

 

 

 

与吃得那叫一个津津有味的青蛙相比,翔翔王子就显得颓废许多。再美味的食物进了他的口里,都形如嚼蜡,实在是一点儿胃口也无。

他也不知自己究竟在纠结个甚么,总觉得自己实在委屈,心里边也像是有着颗大石头压在了上边,教他喘不过气。

 

 


恍恍惚惚,一天光景就这么逝去…总算到了该是就寝的时刻。

 

看着盛情邀请青蛙一同就寝的大哥二哥,翔翔王子觉得整个世界都玄幻了…通俗点讲,那就是:怪事年年有,今年今天特别多!



如若不是这样,那他又怎会见到他那个实在内向腼腆而不善言辞的大哥会羞赧着面色对着他手中捧着的青蛙如斯说:“青蛙先生…你能和我一起就寝吗…我还有好多话想要说给你听,也想再听你给我讲的故事…”一句话下来,那叫一个楚楚可怜…

可怜到…翔翔王子都觉得青蛙如若不答应,那该得千刀万剐处以绞刑!


可一番心思下来,却又觉得甚是不是滋味。

这青蛙来找的人分明是他,他大哥二哥究竟在凑些什么热闹?


便也有些愤愤然了起来。

因此,当青蛙用着十分歉意的语气对着他大哥二哥如斯说:"抱歉啊…泽楷王子还有波涛王子,我早先已然答应了翔翔王子要和他一起就寝的…总不能言而无信吧!再说…来日方长,我总不会一下子就消失不见。总有的是时间让我们攀谈…"而他大哥二哥都随着青蛙的话语转而期待的注视着自己的时候,翔翔王子却像是沉默的火山蓦然一下就爆发了:

 

“你爱跟谁睡就跟谁睡去!老子还不伺候了!”

翔翔王子听见自己用着十分冰冷的语气如斯说,然后大步流星的就走向自己的房间,把门砰地一声关上又因着惯性的作用被反弹了回来。

 

 

他整一个人就这么的趴在了床上,丝绸制成的薄被将他彻底覆盖。

翔翔王子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么了,总感觉眼眶周围有些微微的发热,像是有些什么脆弱的情绪会顺着眸光流淌出来。


周围是静悄悄的一片。话语声消退后,夏夜的蝉声与蛙声更显喧嚣。

而陷入自我犹怜的翔翔王子却觉得,热闹是他们的,自己什么也没有。

 

 

他将脑袋埋在柔软的枕头中,微微皱了皱像是有些发酸的鼻尖,有些无望的想:青蛙一定是跟他大哥或是跟他二哥就寝去了吧…还说什么事先答应了自己…说过的话就跟放屁…假惺惺的坏青蛙!

 

 

 

正当这个时候,他像是又听见了些啪啦啪啦的声音。随着声响,青蛙那实在欠扁得可以的语气像是重又萦绕在了耳畔。

 

“翔翔王子?翔翔王子?你听我解释一下呀!”

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翔翔王子?翔翔王子?你看一眼我呀!”

不看不看,王八下蛋。

 

翔翔王子捂着耳朵不住摇头,却蓦然惊觉,这声音的发源地…是不是太近了些??

他猛地一下子掀开被褥,却见那只本该哪凉快哪呆去的青蛙正蹲在他的枕边,一双铜铃般的大眼睛正直幽幽的觑着他,让翔翔王子有了种活见鬼的错觉,下意识的就将床头边蹲着的那只青蛙给扫下了床底下去。

等他反应过来,就要蹿下床去找那只可怜的青蛙时,哪还见得甚么丑陋不堪而又肥嘟嘟的青蛙?

落在原地的仅有一位神色哀怨、不住揉着脑袋的王子…

 

 

翔翔王子的眸光从半跪坐在地毯上不住揉着脑袋的人的身上转而移到了他头上明显凸起来的,那一个十分硕大的包上,然后…就…十分…鸦默雀静。

 

 

过了许久,才将青蛙不是青蛙,而是一个人的事实消化殆尽。

 

翔翔王子颤颤巍巍的伸出只手,指着“青蛙”就是一通的

“你…!”

“你你…!”

“你你你…!”

 

 

 

原来…他这只丑陋不堪而肥嘟嘟的青蛙,是个被巫婆施了魔法的王子!

为了解除巫婆的诅咒,他也只得跟着他的执事背井离乡到处漂泊…哦?你在问他的执事去哪儿了?还不是这化作青蛙的王子苦了夏,一心念念着家里的冰糕,他的执事心疼他,便也只得快马加鞭赶回兴欣…这不?说曹操曹操到!王子的执事吴雪峰正驾着辆八骑马拉的大马车停在了宫殿前。

而拉着马车的每骑马的马头上都插着洁白的羽毛,一晃一晃的,马身上套着金光闪闪的马具。而站在车边的,那个一身骑士装扮显得十分高大而英武的男子,正是王子的执事——吴雪峰是也。

 

 

而就在众人灼灼的注视下,变回了王子的“青蛙”道:“真不好意思…一直没能向您们介绍我自己…”王子略一抱拳以表歉意,“我是从中原来的兴欣的王子修…近来在您们这儿叨扰,实在深感歉意…为了以示我国对贵国的感激,不日我们将派万匹快马将我等的一点心意献与陛下与王后王子们…”语毕再次深深鞠上一躬以表谢意。

而国王与王后却是满目的诚惶诚恐。斟酌了许久,国王才与之说:“犬子能帮助到您,这才是我们的荣幸!您的到来,实乃蓬荜生辉呀!”

如今谁人不知,兴欣这一从嘉世附属国,而发展到如今说起话来,都要令几个号称强中之强的超级大国抖上三抖的超超超强大国!!

而兴欣的王子修,更是被付诸众多传奇色彩的第一人!

 

望着满目笑靥的国王与王后,知晓怎么变回王子过程的二人却是心照不宣。

王子修意味深长的分出些眸光去觑正偷偷注视着他的翔翔王子,在意识到王子修似也察觉到了自己的眸光后,正别有深意的注视着自己的时候,翔翔王子却是赶忙别过头去。有也仅有微微泛红的耳尖,在述说着一些道不清而说不明的心绪。

而同样用着如此神情觑着王子修的,还有泽楷王子与波涛王子。

 

 

在察觉到这个事实的时候,翔翔王子却是在心里甚是酸不溜秋的想:早知道就把青蛙藏在仅有自己一个人能够看得到,又摸得着的地方了…

 

 

 

当然,有着如此想法的,自然不仅有翔翔王子一人。

正立在马车旁,面上正笑得如沐春风,而内里却已然掀起了好一阵狂风恶浪的执事吴雪峰想:早知道他就该把还是只“青蛙”的王子修别在裤腰带上,省得他都变成只丑陋不堪而肥嘟嘟的青蛙时,还这么四处的招蜂引蝶,没个正形的沾花惹草!




»»

评论 ( 8 )
热度 ( 1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声 | Powered by LOFTER